close

「到頂樓了!」

我牽着巧克力的手,不顧一切地跑到頂樓去。頂樓甚麼都沒有,就是一個大平台。我們把所以拿到的資源放在地上,然後回去跑到頂樓的門。


「要關門嗎?」

巧克力問。我看着淹水的情況,看來只到六樓,所以我對巧克力搖頭。


「先不管淹水了,有甚麼資源?我們能撐到別人救我們嗎?」

我問。巧克力走向資源箱的地方,打開了自己拿的資源。他看着裏面的東西,呆了一下,然後苦笑。

「巧克力和巧克力跟巧克力還有巧克力。」


「噗⋯⋯雖說在四樓跟五樓我們都是一起找資源,但剛剛在六樓我們分頭找資源,結果你也只拿巧克力嗎?」

我無奈地說,同時苦笑。


「別只笑我啦!哪你拿了甚麼?」

「一些比起巧克力更有用的東西。」


我也走到自己拿的資源箱旁邊,然後打開了。巧克力也湊了過來,看到我拿的東西便雙眼發亮。


「哇⋯⋯你是怎麼在這麼短的時間收集這麼多的實用的東西的?」

「在雜物房啊,都很有用,我就拿走了一些。」


在我拿的資源箱裏,有不少在這種情況超有用的東西,包括幾個睡袋、一包炭和打火機。這些是學校的資源,後來因為營地會提供資源給我們,學校的東西便收在雜物房了。哈,我跟巧克力真是幸運!


「這個是?」

巧克力在我拿的資源箱內拿出了一個東西,然後一副死魚眼地看着我。


「我的娛樂,還有我們的食物來源。」


巧克力手上拿的是⋯⋯一枝釣竿!


===============


「現在要幹嘛?釣魚嗎?」

巧克力坐在地上,他應該和我一樣感到很無聊。我看看我的手錶,顯示的時間是11:27。幸好它是防水的,不然我們現在連時間都不知道了。


「我去釣魚吧,等等當午餐或晚餐。」

我隨即拿起釣竿,走到頂樓欄杆的旁邊。


「有魚嗎?」

「不知道,不過也只能嘗試囉。」

「你確定我們可以吃午餐或晚餐嗎?」

「哪你要不要相信我?相信我能釣到魚?」

「好我信你。」


巧克力又無聊的躺在地上,但他應該不知道我心中是多驚訝。我問他要不要信我的時候,我根本沒想過他居然不像平常那樣嘴我。


「你去生火啊,等等如果我真的很幸運可以釣到魚的話,就可以馬上去烤魚了。」

「呃⋯⋯生火嗎?」


我嘆了一口氣,然後回頭看巧克力。

「你不是不會生火吧?」


「當然會!只不過⋯⋯在學校內不是不可以生火嗎?」


「噗哈哈哈!我們又不是縱火燒學校!」

我大笑。巧克力歪歪頭,然後默默地走到資源箱旁邊,我也繼續專心地釣魚。幾分鐘後,巧克力走到我的身邊。


「幹嘛?」

我依舊面向海,不想打亂釣魚的心情。

「繁星,我們沒有木頭怎麼辦?」


我疑惑地看着巧克力,然後思考了一下。木頭⋯⋯?喔,我終於知道巧克力在說甚麼了。


「不用鑽木取火啦!我們有打火機啊!」

我再一次大笑,巧克力也尷尬地臉紅了。


「你又不跟我說!」

「我有說啊⋯⋯哈哈⋯⋯」


巧克力又走回資源箱的旁邊,然後用QAQ的表情看着我。我微笑且深呼吸,繼續專心地釣魚。我開始覺得,有時發生一些「災難」不一定是件「壞事」,起碼現在巧克力在我的身邊。但同時我也擔心着,如果巧克力不在的話、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話⋯⋯我無法想像。


「繁星!有東西在咬着釣竿!」


我回過神來,發現有東西在咬着釣竿。我趕緊收竿,結果還真的有魚!雖然不大,但也夠我們吃了。


「真的有魚欸!」

巧克力興奮地大叫。看着這條魚,我想的不是「我們終於有巧克力以外的食物吃了」的那種愉悅,反而是另一個「危險」的可能。


「但這也證明了,這裏不安全。」

我淡淡地說。

「⋯⋯呃⋯⋯甚麼意思?」


我在資源箱內拿出一把尺子,然後辛苦的把魚穿上尺子,拿到火的旁邊。我一邊烤魚一邊沉重地解釋:

「海嘯淹沒了我們的學校,只不過是幾個小時前的事。而我也只是釣了十幾分鐘而已,就已經有魚上釣了。也就是說,只有幾個小時的時間,我們附近已經變成一個海洋的生態系了。如果⋯⋯只是如果,如果小魚在附近,大魚也⋯⋯」


我沒有再說下去,因為巧克力已經知道我在說甚麼,也沒必要把氣氛搞得這麼沉重了。


「不過,起碼不是現在。」

我苦笑道。巧克力也沒有說甚麼,只是靜靜地看着我和⋯⋯微笑,他在默默地為我打氣。我也笑了,繼續烤魚。


=============


「一人一個睡袋嗎?」

「當然囉。」


到了晚上,也到了平常該睡覺的時候了。我們一人睡在一個睡袋裏,在聽到海浪聲的大平台⋯⋯我是說頂樓睡了。


當我快要睡着的時候,我感覺到有東西靠到我身上。我探頭看看,原來是巧克力滾到我的身邊了。是偶然還是故意呢?算了,反正也沒差,他和我在一起就好了。


「話說六樓⋯⋯明天早上再去探索一下好了。」

我自言自語着,然後也睡着了。

===========分隔線===========


馬上寫完馬上更~這集比較長呢w


第二集(桃子)


第四集(桃子)

桃子的痞客邦!


arrow
arrow

    若菲Ow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