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唉⋯⋯怎麼辦才好⋯⋯」

我低頭歎氣道,都怪自己太玻璃(?),才導致這樣的悲劇。自我離開的那時候,已經過了三天。我游到了一座很安靜的山上。這座高山沒有被海水給淹沒,卻成為了我的避難所。有一些魚被沖了上去,看來我暫時是不用擔心食物問題了。


事實上,我真的是很幸運。有海嘯,我躲過了;沒食物,但有釣竿;離開了,有山避難⋯⋯


「但運氣也差不多要用光了吧⋯⋯」

我望向天空苦笑着。自從海嘯以後,夜空特別美麗。沒有工業大樓的噪音、沒有在城市中的光污染,夜空中的繁星就顯得更亮麗了。或許,巧克力跟團團和我一樣,在看着這片天空。


「巧克力⋯⋯」

我低聲說道。我很想念你⋯⋯我真的好想馬上回到你的身旁⋯⋯但是,就算我現在回去認錯,你也不會原諒我吧。


我躺在山頂的草地上,想用睡覺來暫停思考這個問題。但果然不行,只要一閉眼,我就想到那時候的場景。我索性爬起來,到附近探索一下,總比發呆好多了。我探索了十多分鐘,就只是一個普通的山而已。算了,沒甚麼發現是件很正常的事,畢竟我又不是在遊戲裏。


當我打算放棄回去休息時,一個毛茸茸的生物靠在我的身上。我驚恐地馬上跑走,還因為重心不穩而向後倒。仔細一看,原來是一隻橘色的小兔子。不過也不奇怪,畢竟這裏是山上嘛。是說,這隻兔子⋯⋯


「好可愛⋯⋯」

居然在這種情況也遇到兔子,真是太幸運了!


不過這隻兔子在顫顫微微的,是因為害怕嗎?棲息地被海水淹沒了大半,加上和親人分離,或許真的是很害怕吧。


我抱着這隻兔子,牠就不在發抖了。怪了,這隻兔子居然不怕我呢,正常來說動物不是應該怕人類才對嗎?


「⋯⋯看來,有事可以做了。」

我抱緊這隻兔子爬了起來,便往樹林的方向走去。如果可以幫這隻兔子找回家人的話,不但可以解決我現在沒事做的情況,還可以做一件好事。


穿過了密集的樹木、經過了平靜的溪流,我和兔子來到了山腰的地方。兔子⋯⋯大概都是生活在山腰的吧?不過也不好說,因為大部分的地方都被淹沒了。但也不知道還有甚麼地方有兔子,就在這附近逛逛好了。我沒有抱着太多的期望,因為我明白我不在遊戲裏,不可能一定可以找到牠的家人或朋友之類的同類。


‘唰唰唰⋯⋯’

我望向聲音發出的源頭,也就是草。我肯定剛剛是這羣草出聲的,可能是被風吹也說不定。當我打算離開去找其他地方時,兩隻毛茸茸的生物跳到我的腳邊,我懷中的兔子也開始掙扎。有可能是⋯⋯


我把兔子放回地面,橘色兔子馬上跳到那兩隻兔子的身邊,而且還一直高興地跳着。那兩隻兔子也是,一直繞着橘色兔子跳。牠們大概是朋友吧,這麼親近,但毛色卻不同。


這是上天給我的指示嗎?那兩隻兔子,一隻是棕色,一隻是灰色。感覺就是希望我回去的樣子。但是他們不會恨我嗎?我可是沒有顧及他們的感受自己離開的啊!


「那又怎樣?」

我彷彿聽到一把聲音,一把指引着我的聲音。對,那就是我自己的聲音。既然我這麼關心他們,為甚麼不直接回去就好?無論他們是不是還沒原諒我也好,我只是想要回去。那麼的理由還不夠嗎?


我走到海邊,看了一下海面。嗯⋯⋯很好,沒有類似鯊魚之類的在附近。回去大概是十分鐘,很快就可以回去了。而且現在是深夜,他們應該都睡了。果然,我的運氣還沒有用完。我回頭看那羣兔子,牠們看着我跳了一下,然後回到附近的一個山洞裏。兔子,謝謝你們。我吸了一大口氣,一下躍入海裏。


===============


「回來了⋯⋯」

我在心裏想。因為海水只淹到六樓半,所以我很輕易地從六樓的窗游進學校。雖然在裏面走動不容易,但總比在海面上游好多了。我透過由六樓上頂樓的門的窗,看到了頂樓的情況。巧克力和團團,果然已經睡了,所以我現在進去也沒關係的吧。


其實我在樓梯間看着他們就好了,但我還是到了頂樓。明明可以不被發現的,但還是進去了。


是的,我被剛好醒來的團團發現了。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他一直在等我,反正我就是被團團發現了。


「繁⋯⋯繁星?」

團團驚訝地看着我,連說話也有一點顫抖。我愣了愣,然後尷尬地笑了。可惡,居然被發現了。不過幸好醒來的是團團,如果是巧克力醒來的話我一定會更不知所措。


我一手指着熟睡的巧克力,一手擺出安靜的手勢。團團也明白我不想吵醒巧克力,便點了點頭,然後安靜的爬了起來。我也安靜走到團團的身邊,並且坐下來。


「唉⋯⋯繁星啊⋯⋯還好你回來了⋯⋯」


「怎麼說?」

我望着星空,有點疑惑地問。為甚麼我是看着天空?因為雖然他不是巧克力,但是還是有一種莫名的緊張感。


「你不在的這段期間,巧克力都吃很少⋯⋯每天都在看海,然後問我『我是不是真的錯的很徹底⋯⋯?』我真的聽都聽煩了⋯⋯」

團團歎氣道,語氣還帶着一點小抱怨。在旁邊聆聽的我則是無奈地笑了。不過原來⋯⋯他也有在擔心我⋯⋯

「那⋯⋯你覺得⋯⋯我這樣子的行為⋯⋯他會原諒我嗎?」


「當然囉!」

團團用力地點頭,並且投給我一個微笑。我也發自內心地笑了起來。


「不過話說回來,」

團團在說到一半時停頓了一會。他思考了一下,然後繼續輕聲地說下去。

「巧克力⋯⋯他喜歡你。」


「欸⋯⋯欸?」

我瞪大雙眼看着團團,團團也對着苦笑。

「等等!你⋯⋯你看過我寫給巧克力的那封信嗎?」


「嗯?沒有啊⋯⋯怎麼了?」

團團用疑問的眼神的眼神看着我,希望他不是在騙我。不過,他沒有看到真是太好了⋯⋯鬆了一口氣。

「沒事了,你繼續說吧⋯⋯」


「嗯⋯⋯就是我看的出來⋯⋯他看完你寫的那封信直接哭倒在地上⋯⋯我雖然不知道那信上寫了甚麼⋯⋯但你一定寫了什麼讓他難過的東西吧?」


「說會讓他很難過嗎⋯⋯我寫了一句話告白⋯⋯還有我走的原因⋯⋯」

我就只有寫這些而已,真的會讓他很難過嗎?


「繁星⋯⋯我希望你不要再讓他那麼難過了好嗎⋯⋯你知道嗎?要不是我攔住,他差點要跳海了!」

團團嘆氣道,而我卻是震驚地看着他。


「真⋯⋯真的喔?!!!」

團團比了一個安靜的手勢,我才意識到剛才好像有點大聲。我馬上摀住自己的嘴巴,然後轉頭望向到剛才也在睡覺的人。巧克力只是翻了翻身,之後也沒有怎麼活動。嗯⋯⋯看來還沒醒來。


「其實呢⋯⋯我也喜歡他。」

團團小聲地說,語氣中聽不出絲毫的不認真。我則是冒了冒冷汗,每次他都是語出驚人啊。

「原來啊⋯⋯」


但如果是這樣子的話,我就更要向他說出現在真正的情況了。


「但是⋯⋯我們可能都活不久了⋯⋯」

「怎麼了?!」

團團一臉震驚地看着我。


「之前聽廣播說⋯⋯明天海水大概就會暴漲⋯⋯然後就會慢慢開始退潮⋯⋯而海水開始暴漲⋯⋯鯊魚也會跟著海水游上來⋯⋯到時候⋯⋯我們就死定了⋯⋯」

「那⋯⋯我們來討論一點對策吧⋯⋯」


就像是回到剛海嘯的時候,我們的問題又回到了原點⋯⋯我們,真的能生存下去?


===========分隔線===========


好久好久的更新~(´;ω;`)


第五集(桃子)


第七集(桃子)


桃子的痞客邦!


arrow
arrow

    若菲Ow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