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注意事項:

1.文筆成渣窩難過

2.ooc當飯食

3.和原版有不同

4.修了劇情和一些推理bug

5.不定時更新

6.章節取名很奇怪⋯⋯嘛算惹(´・ω・`)

7.中二全開~

8.cp不定請注意


(2019/12/26更新版)

9.考慮到以後劇情的改變,稍微改了其中一些人的角色定位,有看過之前版本的讀者們應該看到

10.如果沒看到⋯⋯也沒關係!反正巧神鬼三人的定位也是一樣的,大部分人的定位也沒變喔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同伴甚麼的根本不存在,認為這東西還在的你們,不覺得很可笑嗎——廣播者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[疑雲遊戲設定]


——時間限定:不限


——場地選擇:隨機


——警察設定:隨機


——兇手設定:隨機


——玩家人數:十六人


是否保存此設定至下場遊戲?

<是>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否


[保存中,請稍等⋯⋯]


[保存完畢]


是否要開始遊戲?

<是>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否


[正在啟動程式⋯⋯]


[遊戲開始]


==================


(I)


「嗚⋯⋯好暈⋯⋯」

巧克力扶着頭,因所謂的傳送而感到頭暈。聽筱瑀說,開始遊戲時每個玩家都會「傳送」到遊戲場地,也會有點頭暈。


這哪門子的「有點」啊⋯⋯還好遊戲開始前有時間等待新玩家加入,如果連續做這樣的傳送絕對會暈死。


但是,沒時間抱怨了。殺手遊戲中的時間十分緊迫,必須要快點成為警察。


{玩家姓名:巧克力}

{遊戲回合:2}

{場地:腥紅博物館}

{身分:平民 Innocent }

{平民生存人數:15}

{警察狀態:生存}


「⋯⋯還真的是博物館啊。」

巧克力冷靜下來,又默默地自言自語。


根據四周的環境和卡片的資訊,這裏是博物館沒錯了。所以他在第一局所推測「遊戲開始前的小房間和遊戲場地是有關聯的」是正確的。


「啪!」「嗚啊?!」

正當巧克力要放好卡片時,廣播突然播出那個聲響,令巧克力差點把玻璃卡片摔破。


這次在開場不到一分鐘的時候,已經有人死掉了。巧克力緊張地快速環顧四周,確認身邊沒有屍體才鬆了口氣。如果身邊沒屍體,兇手有87%不在附近。


「不一定啊。」

巧克力身後的鬼鬼說,他視線依舊停留在卡片上。這次他們的出生點在附近,可能是主辦人安排的,也有可能只是機率。

「兇手這麼快就殺到人⋯⋯應該不太可能。大概是陷阱之類的吧,畢竟是博物館,有甚麼危險的展覽品也說不定。」


「呃,陷阱是?」

「欸?你沒看規則嗎?」

鬼鬼聽到巧克力的題問十分驚訝,正常人不都會先看規則才開始遊玩的嗎?


「我想說應該和平常那些殺手遊戲差不多就沒看了嘛⋯⋯」

巧克力小聲地說,惹得鬼鬼扶額。


「不同的場地都會有不同的陷阱和機關,像圖書館就是有藥水。但其他場地的機關和陷阱具體是甚麼⋯⋯只有主辦的人知道吧。」


巧克力「喔~」的一聲回應,然後開始猜測有怎樣的陷阱或機關。鬼鬼看着巧克力,表面上很平靜,心緒卻是超級凌亂。


「(如果他沒看規則,那他在第一局怎麼會做出那種事?)」

巧克力身上有很多疑點⋯⋯他到底發生了甚麼事?


巧克力搖頭,表示放棄思考求不得答案的問題。又回頭問鬼鬼:

「你的身分是甚麼?」


而鬼鬼,並沒有回答。


「鬼鬼⋯⋯?」

「啊?怎、怎麼了?」

鬼鬼有點被嚇到的感覺,說話停滯了一下。


「我問,你的身分是、甚、麼?」

巧克力語氣強調地問。同時,他心中也有一個不好的猜測。


「我?平民。那你呢?」


『我⋯⋯覺得他有可能是⋯⋯』

某人也推測起來。


——正如妳所說啊,某人。

巧克力心想,因為她說的和自己的想法一樣。


「⋯⋯我是警察。」

巧克力撒了謊,他要知道鬼鬼的反應。


「警察⋯⋯?那我是不是應該去找錢然後當警察了。」

只是沒想到,鬼鬼依舊反應平淡地說,這是是巧克力預料以外的回答。


巧克力以為鬼鬼會跟着他,然後找機會解決他。說到底,平常看別人在網上玩遊戲也是這樣。


不過也有另一種可能,就是鬼鬼覺得巧克力危險,才不跟着巧克力。又或者說,只是他已經有計劃,現在殺了巧克力還不是時候?


總之,一定要小心鬼鬼⋯⋯


==================


和鬼鬼分開後,巧克力決定走到一樓展覽區。一樓展覽區只是一條長廊,旁邊有各式各樣的展覽品而已。所以如果有人在那裏,應該很容易就找到了。


但前往一樓展覽區的期間,又有幾下「啪!」的聲音。


「看來陷阱真的有很多。」

聽着這麼多人死掉的聲音,巧克力連踏出一步也很慬慎。


「不過也是⋯⋯兇手殺人了。」「哇啊啊!」

在寧靜的環境下,突然出現聲音可是會把人嚇死的。而巧克力⋯⋯則是嚇到往前摔倒。


「鬼鬼?你不是往反方向走了嗎?」

巧克力擦擦汗,又拉着鬼鬼的手站起來。雖說他對鬼鬼的疑心仍未退去。


「我是想找到大廳的,但是到半路又覺得你應該也跟過來,所以我就回來找你。」

鬼鬼回答,然後指着某個展覽品的方向,有一具屍體躺在那。


巧克力思考,在他到達前兇手殺到那個女生不是不可能,只要在巧克力看不到的角度飛刀的話⋯⋯


可是,飛刀能飛得那麼精準嗎?


不過從遠處也能看到,那具屍體的心臟位置有個很深的洞,看起來應該是被刀刺穿的吧?


如果是這樣的話⋯⋯


「⋯⋯去檢查一下嗎?」

巧克力隱藏自己的想法,對鬼鬼說。


「嗯⋯⋯雖然沒有必要,但也可以去查一下。」

鬼鬼先是思考了一下,便緩緩向屍體的方向走去。


「沒有必要⋯⋯?」

而鬼鬼說的話,不免令巧克力感到疑惑。


{ Game Over }

{玩家姓名:鏡花水月}

{遊戲回合:2}

{身份:平民警察 Innocent with a weapon }


「平民警察?所以她有武器囉。」

巧克力說,同時也蹲下身子,開始找她的槍在哪。


「呃、嗯⋯⋯對啊。」

鬼鬼看着巧克力,又感到一絲違和⋯⋯以及莫名的既視感。


——不是第一次做這種事⋯⋯?


「⋯⋯話說,她收集錢的速度好快。」

鬼鬼閉上眼,稍微有點緊張地說。


「對啊,她運氣真好⋯⋯啊!找到了!」

巧克力瞄了鬼鬼一眼,又專心地找槍,結果就從鏡花水月的屍體下方找到了。


「居然放在這麼外面的地方⋯⋯」

巧克力感到有點沮喪,因為他搜了鏡花水月的口袋很久,卻在這種地方⋯⋯


而且,它可是女生,如果被其他人看到,會不會被人當變態啊⋯⋯


「⋯⋯算了。總之,這把槍就由我來保管囉。」

巧克力說,因為如果兇手拿到槍就糟糕了。


「是給我吧?你不是警察嗎?那你應該有槍啊。」

鬼鬼說,然後向巧克力伸手。此時巧克力才意識到,這個謊言有多不好。


巧克力也注意到了,鬼鬼的眼神,是如此的堅定,和具有威脅性的。


兩人就這沉默了數秒,世界猶如剩下他們兩人,時間亦隨之凍結。


對視了幾秒,巧克力在這奇怪的氣氛下緩緩站起來:

「⋯⋯這是要給阿神的。你向來運氣不差,應該可以很快收集到錢的。」

隨便找個藉口,也緊握着槍。


「⋯⋯是喔。那你找不到阿神的話就給我吧,不然之後我過來拿。」

鬼鬼知道拿不到那把槍,便無奈地讓給巧克力。又攤攤手,說完後便轉身走開了。


在他走後,巧克力的心情不慬沒有放鬆下來,反而更加緊張了。


「他說⋯⋯我『過來拿』⋯⋯?」

巧克力愣在原地,如果深入思考那句話,根本就是兇手宣言。


而且,明明在鏡花水月的屍體找槍的是巧克力,但為甚麼⋯⋯鬼鬼的衣服上也有⋯⋯血⋯⋯?


放棄了思考,巧克力緊握着槍,把槍口對準鬼鬼⋯⋯


==================


(II)


可是,巧克力就是扣不下板機。


即使極有可能是對方是兇手,巧克力也不能對自己的朋友開槍啊!


巧克力就這樣目送鬼鬼離開,之後才放下了槍,甚至乏力到坐在地上。


而另一位朋友——阿神,則是從鬼鬼離開的反方向走進展覽區。時間十分剛好地,阿神沒看見鬼鬼,也沒聽到巧克力和鬼鬼的對話。


「巧克力?你還好吧——」

阿神走上前,才看到巧克力身邊有具屍體,他的雙手也沾滿血。

「呃⋯⋯」


「嗯?啊啊,別、別誤會!」

巧克力看見阿神那雙懼怕自己的眼神,便慌忙解釋:

「我是平民,它是平民警察,我剛在找槍!」


「欸?是、是嗎⋯⋯」

阿神看到巧克力手持着槍,又看到屍體的胸口上是一條直直的傷口,才鬆了口氣。如果巧克力不是及時解釋,阿神大概已經轉身逃跑了。


「終於找到你了⋯⋯」

阿神對於轉了場地幾圈,終於找到了友人表示感動。


「呃⋯⋯我一直在這裏啊?」


巧克力歪頭,阿神就搔搔頭,不好意思地說:

「不過,我是第一次來到這邊~」


——這哪是轉了幾圈啊!你根本沒逛完整個場地啊!


「不用那麼計較啦~」

阿神笑着揮揮手,而巧克力的臉也變成了三條橫線。


「不過話說,你有看到過鬼鬼嗎?」

阿神不經意地問,令巧克力又緊張了起來。


「⋯⋯阿神。」

「啊?」

「我覺得⋯⋯兇手有可能是⋯⋯鬼鬼。」


「蛤?等等!你說甚麼?」

阿神驚異地看着巧克力。巧克力把他覺得可疑的地方都告訴給阿神,包括鬼鬼不在時有人死掉等等的。


「這只是巧合啦!」

「有這麼多巧合嗎!」

「你只是因為鬼鬼之前不找你才對他有偏見吧?!」

「才不是!」

阿神和巧克力終於開始吵架。這種情況下,之後大概會打架了。


「等等!我們現在更不應該內訌!」

有一個女生邊跑邊大喊,然後把兩人拉開。她就是筱瑀。


「我們去跟蹤鬼鬼吧,如果真的看見他殺人的話就殺他吧。」

筱瑀理性地建議,語氣中沒有任何不認真。巧克力和阿神不滿地對視對方,又對筱瑀一同點頭同意,於是他們一起前往大廳。


==================


到了大廳,雖然有些擁擠,但他們三人都能躲到同一個雕像的後面。


還有,筱瑀為了防止他們再次吵架,便在兩人的中間觀察鬼鬼。


放眼望去,只見有群人在走來走去。而在當中,鬼鬼只是在默默在收集錢,像是一個平民一樣。


「我就說他不是兇手了,不然他一定在這麼多人的地方出手。」

阿神小聲地問。


「他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啊。」

巧克力也小聲地回答,然後兩人又狠盯着對方。


「⋯⋯你們看那邊!」

筱瑀指着一樓展覽區的入口。她本來想先制止巧克力的,結果一看過去,眼角便看到兩個女生在不安地走向一樓展覽區。


「是喵哈和米妃?」

巧克力小聲地說。米妃和喵哈就是筱瑀在上局所說的朋友。看見她們好像沒受傷,讓筱瑀和巧克力有了片刻的安心。


不過她們鬼祟地走進展覽區,很有可能發生了甚麼事⋯⋯雖然巧克力和筱瑀很想去看她們,不過他們三個現在更應該看緊鬼鬼——


「你們在這裏幹嘛?」「哇啊啊啊!!!」

躲在雕像後三人同時嚇到往後倒,在旁人看來就有點搞笑了。


「我有那麼可怕嗎⋯⋯」

鬼鬼扶額,也無奈地說。


「不可怕⋯⋯但你不要突然出現⋯⋯我都被你嚇不知多少次了⋯⋯」

巧克力邊冒冷汗邊說,手也漸漸握緊口袋中的槍。


「這你不能怪我。還有為甚麼你們躲在這裏?看到兇手了?」


「因為巧克力說你是£>^*¥⋯⋯」

「是不是有槍,為了確認所以來看看。」

巧克力回答,同時摀住想說真相的阿神的嘴巴,筱瑀則是稍有無奈地看着巧克力。


「你們可以直接問我啊,我又不會騙你們。」鬼鬼回答,好像沒有一點疑心:

「我還沒有槍。」


「好喔,那我們要不要一起走?」

筱瑀平淡的問,也是巧克力想審問鬼鬼的問題。


「不用吧,我們還不是每人都有槍,等到那時候才集合也不晚。」

鬼鬼說,然後雙手插口袋,往向二樓展覽區的方向走去。


『藉口!』

某人說,聽起來似乎有點生氣。


巧克力已經不會被某人所嚇,也已經完全放棄思考誰是某人了。反正,等到出去再思考也不晚吧?


「要繼續跟嗎?」

筱瑀轉頭問兩人,表示自己無法做決定。


「跟一下比較好⋯⋯總覺得他真的很可疑。」

巧克力說,握着槍的手從未放鬆過。


阿神一言不發,從他的雙眼中可以看出他的慌亂,應該是對鬼鬼的行為無話可說。


「你也跟過來吧?」

巧克力對阿神說,語氣再次變得冰冷。筱瑀站在巧克力看不到的角度,一直輕點頭,請求阿神跟過來。


「⋯⋯好啊,我就不相信他是兇手。」

但阿神的氣勢也沒減退。他站了起來,然後跟在筱瑀的右邊——因為巧克力在左邊。


不過夾在中間的筱瑀可要受苦了,畢竟無論左方還是右方都有一團怒火,害她有點喘不過氣,又或者說感到煩厭。


巧克力等人加快腳步,想要追上鬼鬼。不久後,三人便看到他繞回去一樓展覽區的背影。


但他們終於發現了鬼鬼的東西。在鬼鬼轉彎時,外衣亦隨之搖擺。而毫無疑問地,外衣下奇怪的反光,一定是他的武器!


==================


(III)


「現在怎麼辦?」

筱瑀慌張地問,向身邊的兩人求助——


「再去觀察一下!」「現在解決⋯⋯」

巧克力和阿神同時說,當然也同神怒視對方。


「他一定是兇手!」「他才不是!」

然後,又吵起架。


——我到底是抱着心態去問他們的?


筱瑀無奈地看着他們兩個,也走上前:

「你、們、別、再、吵了!」

生氣地怒吼,兩人才閉嘴。並不是因為他們怕筱瑀,只是因為他們現在才驚覺到一件事情。


「我們又跟丢了啦!」

筱瑀抱胸,生氣又無奈地說。


「啪!」

不出一秒的時間,廣播馬上播出死人的聲響⋯⋯又一個人死掉。


「你看!我們沒有看他的時候就有人死了!」

阿神甚麼都沒有說,只是默默地原地站着。應該說,沒法反駁。


「唉⋯⋯你們⋯⋯」

筱瑀在旁邊不知道做甚麼才好,連該說甚麼也不知道了。


「⋯⋯現在剩多少人了?」

巧克力拉開話題,他才不想一直保持沉默甚麼都不做。


「我看。」

筱瑀馬上接話。她拿出卡片看了一下,臉上的表情就更難看了。


「怎麼了?」

阿神已經不想接巧克力的話,不過因為是筱瑀所以沒問題。


「情況不太妙⋯⋯」


{玩家姓名:筱瑀}

{遊戲回合:3}

{場地:腥紅傅物館}

{身分:平民警察 Innocent with a weapon }

{平民生存人數:8}

{警察狀態:輕傷}


「警察輕傷?」

第一次看到這個情況的巧克力深感疑惑。


「呃⋯⋯聽說警察狀態有四種:生存、輕傷、重傷、死亡。我之前不會在遊戲進行中看卡片,所以我都沒有見過。」

筱瑀先是思考了一下,便以之前得到的資訊作回答。


「不過現在應該有些平民警察⋯⋯不用擔心吧?我們一定找得到真正的兇手的!」

很明顯的,阿神到了現在仍相信鬼鬼。


「那不如我們現在——」「啪!」

「⋯⋯唔!」

廣播的聲音打繼了筱瑀的話語,同時筱瑀神情也不再冷靜。


——大概是被廣播聲嚇到吧?

巧克力心想,畢業他剛才也有點被嚇到。


只不過,筱瑀怎麼在「啪」一聲後,過了一下子才被嚇到啊?是累了,連反應也慢了嗎?


「⋯⋯不如我們現在到大廳吧?」

筱瑀抓緊自己的袖子,又看了其他地方一眼,繼續提議。


而這奇怪的地方,巧克力也注意到了。雖然只有那麼一瞬間,但巧克力可以很確定,筱瑀剛才是故意看一個地方的。


然而,那裏並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⋯⋯起碼巧克力是這樣認為的。那裏只不過是天花板的一個角落。


「反正要集合的話都會到大廳,去一下也好。」

阿神回應,也把巧克力的注意力吸引回來。


如果是筱瑀的建議,那就絕對沒有問題⋯⋯巧克力如此思考,於是他們朝大廳的方向前進。


但是一切不太順利⋯⋯在一個展品的地方,他們遇上一個屍體。屍體的背上有兩處傷口,都是比較接近心臟的地方。


筱瑀沒甚麼很大的反應,不顧還愣在原地的阿神和意識不知飄到哪裏去的巧克力,她獨個走上前。


{ Game Over }

{玩家姓名:嫣祈}

{遊戲回合:2}

{身份:平民警察 Innocent with a weapon }


「根據周邊的血跡,血還沒轉到楬紅色,所以這個人是不久前才死的。而且,這人身上的傷只有這兩處刀傷,沒其他傷口,所以不可能是被陷阱所殺的⋯⋯只有可能是兇手呢。」


筱瑀一邊翻屍體的槍,一邊檢查屍體,同時把推測告訴身後的兩人。


「筱瑀小姐為甚麼可以這麼快推理出來啊?」

阿神有點好奇。


「因為看習慣了。」

筱瑀的語氣十分平淡,但雙眼有一瞬間變得黯淡。而阿神則是思考了三秒,思考這句話的意思。


「呃⋯⋯為甚麼會看習慣啊?」


面對阿神的提問,筱瑀還是面不改容,緩緩地站起來:

「因為我是急救員,面對傷者⋯⋯甚至是去世的人,已經習慣了。還有,叫我筱瑀就好了。」


「喔,好的——啊啊啊!對、對不起!」

阿神萬萬沒想到,面前的女生居然是從醫的。剛才還這麼沒禮貌地問她對屍體的問題⋯⋯


「沒關係,我不介意。」

筱瑀揮揮手,手中還持着警察的槍:

「剛找到的,你拿吧。」


阿神不好意思的點點頭,從筱瑀手中接過平民警察的槍。


撇了一眼巧克力,阿神就繼續前往大廳。筱瑀在後方拍了拍巧克力的肩膀,才讓巧克力回過神來。


「走囉。」

筱瑀對巧克力微笑道。雖然筱瑀經常對巧克力微笑,不過巧克力卻很少看見筱瑀對其他人那麼溫柔。


「喔⋯⋯嗯。」

巧克力把頭轉到另一面,他才不會被筱瑀看見自己臉紅的樣子。


但,就是那麼「剛好」,巧克力注意到屍體前方牆壁的血跡,好像一些小小的字。


巧克力決定去走近看看,但當他看清血字後,心臟頓了一秒。


「怎麼了?」

筱瑀稍有擔憂地問。剛才只注意看屍體,連周的的範圍也沒看清楚。而走在前頭的阿神似乎也注意到了異樣,快步跑回屍體的地方。


此刻,阿神後悔了。血字寫着歪曲扭八的字,看了一會兒後才看得懂——「棕髮 白衣 男生」。


「⋯⋯證據確鑿。」

巧克力光明正大的把槍拿了出來:

「走吧,找殺手。」


筱瑀想要阻止巧克力,但是看到他的表情又不敢做其他動作了。


其實他心裏也很崩潰吧⋯⋯筱瑀心想。阿神也默默地跟在後面,手中也拿好槍。


「砰!」

槍聲傳到展覽區的入口附近。剛好在入口的巧克力一行人馬上跑到大廳,只是那裏的情況超級混亂⋯⋯


==================


(IV)


三個不認識的人和一個熟悉的人都在大廳,可是並不是和平。


「就是你!在展覽區殺了嫣祈的人!」

其中一個男生拿着槍對準其中一人。


「我就說我不是兇手了!」

那個被槍指着的人說。


巧克力相信自己沒有看錯,那個被槍指着的人就是鬼鬼。


「明明那裏用血字寫着『棕髮 白衣 男生』,這裏就只有你符合!」

「⋯⋯也不知道那裏發生甚麼事,但我真的不是兇手!」

鬼鬼生氣地說,手也握緊口袋中的東西。


「別動!」

這聲音來至另一位男性。


巧克力還認得他,他是在第一局的警察(英雄)——洛築。


看到情況不對勁的阿神想要衝去問清一切,但馬上被巧克力壓著了。


「放手!」

阿神怒吼,也引起了在大廳中的四人的注意。


「呃,抱歉打擾到你們⋯⋯」

站在阿神和巧克力中間的筱瑀稍稍鞠躬,有點不好意思地說:

「我們三個從開始就走在一起,都不是殺手⋯⋯請問這裏發生了甚麼事?」


拿着槍的三人看了看彼此,一個女生才願意告訴給筱瑀:

「我們三個在二樓展覽區遇到大家,想說剩下的平民⋯⋯也就是你們會在大廳,所以我們三個就下樓。可是沒見到你們,我們就打算到展覽區走走。結果⋯⋯就看到嫣祈被殺了⋯⋯」


嫣祈——她是剛才展品那邊的那具屍體。


「然後?」


「我們回到大廳後,看到這個人滿身是血,也符合嫣祈血字所寫的。他只有一個人,所以我們很肯定是⋯⋯」

「我就說我不是兇手了!」

聽着那群人說的方向愈來愈不對,鬼鬼馬上打住他們的話,也不滿地抗議。


——剛才的情況⋯⋯加上「他」的行為⋯⋯該不會?


突然想到甚麼的巧克力,馬上拉了拉筱瑀的衣服。和她交頭接耳了一會後,筱瑀也不禁睜大雙眼。


「你——」

「總之,拜託啦~」

不等筱瑀問完,巧克力便離開了大廳。


她無奈地看着他離開,然後閉上眼。當她將開眼時,神情就更凝重,拔出她不久前得到的槍,對準鬼鬼。


「筱——」

「閉嘴!」

打斷了阿神發言的權利,筱瑀堅定地說。


「⋯⋯他們有說錯嗎?」

筱瑀對鬼鬼問,比起疑問句更像是肯定句。


鬼鬼愣在原地沒有回答,因為他根本沒辦法反駁。


「你⋯⋯真的是兇手?」

阿神臨近崩潰地問,但是鬼鬼還是沒有回應。


「⋯⋯果然沒有人相信我⋯⋯」

鬼鬼邊歎氣邊說,把口袋中的東西拿了出來。那是槍。


「你們想開槍就開吧。不過,潛規則,如果警察殺了平民,警察也會死。」

鬼鬼轉身看着洛築三人,

「你們很確定我是殺手?有看到我殺人?」


他們猶豫了一下,其中兩人才不確定地放下舉起的槍。


「別被他騙了!」

洛築突然大叫,其他兩人又提高警覺,把槍舉了起來。


「鬼鬼⋯⋯你說警察殺了平民,警察也會死⋯⋯對吧?」

筱瑀沉靜地說,這句似乎有着更深的意思。


「筱瑀!」

忍受不住筱瑀的行為,阿神也把槍口對準筱瑀。


==================


「砰!」

不理會槍口是否對着自己,筱瑀還是開槍了。


而在樓梯口躲着的巧克力,聽到筱瑀的「信號」,也向着他所認定的兇手「砰」。


同時間,聽到筱瑀的槍聲,兇手驚覺到發生甚麼事,馬上向旁邊的一人開槍,還有握緊刀子向旁邊的另一人揮去。


——「砰砰砰」、「啪啪」。


反應快速的兇手躲過了筱瑀和巧克力的子彈,露出笑容,瞬間把刀指向前方的人。只是沒想到——


那人,一早就拿着槍指着他。


——「砰砰」、「啪」。


「砰」。

還是一槍,只是一個「意外」。


以上的事,事發時間不過五秒。五秒過後,一切都靜了下來。


有兩人睜大了雙眼,一人的武器掉在了地上,四人倒在血泊中。


其中一位沒受傷的人和馬上跑到四人的身邊,有個女生也忍着痛走過去。剩下的一人愣了很久,才緩緩地走過去,手中還持着發着藍光的卡片。


{ You Win }

{兇手:洛築(已故) }

{警察:鬼鬼 }

{英雄:筱瑀 }


「鬼鬼!醒醒!」

巧克力搖了搖鬼鬼,但他還是沒有反應。


「喂⋯⋯這不是真的吧⋯⋯?」

阿神聲線顫抖地說,心中就像是被針刺穿的感覺。手中握着的卡片,似乎快要裂開。


是不是阿神自己害死了鬼鬼?


如果當初有早點發現的話,他是不是就不會——


「嗯,是假的。」

打斷了阿神的悲傷,筱瑀一臉淡定地說:

「別裝了,卡片上沒有說你已故。」


這時鬼鬼忍不住笑意,一下子便大笑起來。


「吼~欺騙我們感情!」

巧克力假裝生氣地說,心裏卻是超級高興。筱瑀也握着手臂,無奈地笑了。


「你沒死?」

阿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明明中彈了但居然沒事。


「⋯⋯不是沒事的,我現在連站的力氣都沒有。」

鬼鬼用力地抓着旁邊的東西想要站起來,可是真的一點力氣都沒有。阿神馬上跑去扶着鬼鬼,讓他靠着中心的展品坐下。


巧克力本來想跑去幫忙,但是他卻看了一眼筱瑀。因為他發現,本來是黑黃相間的衣服,右手臂的位置還多了一種顏色。


是血紅。


「筱瑀?!妳沒事——」

「沒事。」

筱瑀揮揮左手,示意巧克力不要再管她。


巧克力回頭看,筱瑀剛才站的位置,地上有一把槍,周邊還有一小攤血。


是剛才中彈,然後拿不穩武器,所以槍掉在地上、周邊有一點血吧。


不過筱瑀現在態度有點冷淡,還一直盯着鬼鬼。不,不是鬼鬼——


她盯着的是阿神。


這麼說來,為甚麼她是右臂受傷?


而且,右臂中彈的地方是在她的正右方。


剛才鬼鬼、兇手、兩位平民警察都在筱瑀前方,巧克力在通往二樓的樓梯躲着,也就是左方,只有一個人站在筱瑀的右邊。


——阿神。


——可是,為甚麼?


==================


「還真是場鬧劇呢。」

此時,廣播者歎氣道:

「看到血字後你們就相信鬼鬼不是殺手了,對吧?」


四人都震驚了一下,望向廣播處,廣播的人居然會和他們對話。


「真的嗎?可是為甚麼?」

阿神不解地看着筱瑀跟巧克力,筱瑀馬上撇過頭。


「因為我那時候想到,血字雖然寫得很醜,但是一個屍體在地上,血字不可能寫在牆上。所以我就在想,會不會是真正的殺手想要陷害鬼鬼。」

巧克力荒張地繼續解釋:

「剛才我跟筱瑀解釋後,筱瑀便幫我吸引一下目光,我到樓梯那裏等指示。」


「指示?」


「我認為兇手一定是他們三個的其中一個,因為沒有其他人了。我就看有誰比較可疑,結果發現那個叫洛築的人的嫌疑最大。因為他是帶領其他兩位的人,而且他在上局殺人也很淡定,我就想說賭一下。」

筱瑀依舊是握着石臂,語氣亦十分平淡:

「我開槍後,巧克力也會跟着開。那你怎麼又跟着開?」


「因為我也懷疑他啊,有好幾次回頭,都會看到他在跟着我。」


「為甚麼有人死的時候你就不在?」

「兇手看準我身邊沒人就出手吧。」

「你衣服上的血跡呢?」

「那是真傷,不過我怕你們擔心就沒說了。」

聽鬼鬼解釋後,筱瑀稍有驚訝地看着鬼鬼。


「那為甚麼我說我是警察你就很緊張地離⋯⋯」

巧克力問到一半時,才發現自己的錯誤。


「因為我才是警察,你說你是的時候我當然以為你殺手啊!」

巧克力一臉抱歉地看着鬼鬼。


「⋯⋯難怪!」

阿神拿出了殺手的卡片驚訝地說。


{ Game Over }

{玩家姓名:洛築}

{遊戲回合:4}

{身份:兇手Murderer }


「原來是4局啊,難怪他這麼會玩心理戰。」

筱瑀看着卡片,似乎就更無奈了。


「這個人過了這局,他就可以離開了。」

廣播者解釋:

「他這麼拼命不是沒有原因的。」


「4⋯⋯5⋯⋯等等!」

鬼鬼想到甚麼突然大叫:

「人數不對!不算兇手,這裏也只有六個平民,可是應該有七個才對!」


所有人都望向鬼鬼,巧克力思考了一下,突然想到那兩個不在場的人。


「對了!喵哈跟米妃!」

在這時候,一陣睡覺才襲。當他們回過神時,他們已經傳送到了小房間。


==================


(V)


『這不是您的錯,所以啊⋯⋯』

意識很朦朧惚恍,只有一把熟悉的聲音。


『如果可以的話,我希望您活下去。』

明明是近在咫尺的那個人,正漸漸遠去。


『那麼拜託了喔,███。』


——不要拋下我一個啊!

——不要離我而去⋯⋯

——拜託了,不要⋯⋯

——繼續逃跑了!


有一瞬間,眼前被一片血紅所遮蓋。


==================


「嗚啊!」「啊啊啊啊啊!!!」「啊——!」


巧克力從夢中驚醒過來⋯⋯然後又快被身邊150分貝的尖叫聲給嚇死。


「妳、妳幹嘛啦?!」

巧克力一路退到10米遠,過程還不到1秒的時間。


「這、這是我的台詞好嗎?!」

在身邊的人也是還冷靜不下來,說話的中間還有點小破音。她無疑就是筱瑀,還好像已經不生氣了。


筱瑀是最早醒來的一位玩家,所以就周圍走走看,想要知道有沒有其他認識人。沒有看見別的熟人,筱瑀便鬆了口氣。原地回頭看,就找到巧克力。


只見巧克力的表情有些痛苦,還不停冒汗。筱瑀也是會關心朋友的人,她蹲在巧克力的身邊,想伸手去叫他醒來。


結果手還在空中,巧克力就剛好驚醒過來。發出的就算是小驚叫,在這異常寧靜的地方突然出現還是會嚇到人的,只是筱瑀因嚇到而發出的150高分貝尖叫聲又嚇回巧克力而已。


「最好妳的尖叫聲每次都150分貝啦!」

「已經好很多了!上次有165欸!」

「⋯⋯」


——好吧,妳贏了。


「啊哈哈⋯⋯」

有女生聲輕輕地笑着,好像還有點愉悅的樣子。


——不過怎麼聽起來這麼耳熟?


「真不愧是你們⋯⋯嗎?連這種情況都能放閃。」

聲音源於筱瑀的身後。看過去,是剛醒來的阿神和鬼鬼。還有一個女生,她有着粉色的頭髮,穿着一件本是優美、現在卻充滿血跡的洋裙。


「「誰和他/她放閃了啊!!!」」

巧克力和筱瑀同時怒吼,那個女生似乎就更開心了。


她是米妃,是和筱瑀一起進入遊戲的其中一人,也是和巧克力跟筱瑀很好的朋友,同時——


是唯一一個知道那件事卻還沒接近死亡的人。


==================


「是說,妳怎麼滿身是血?」

「在這裏滿身都是血很常見吧,而且明明你們衣服上的血比我更多。」

面對筱瑀的提問,米妃依舊滿臉笑容地回答。但在巧克力看來,這個笑容更像是強裝出來的。


「米妃⋯⋯喵哈呢?」

看着米妃,巧克力也就聯想到另一位進入遊戲的朋友——喵哈。


「啊?喵哈嘛⋯⋯你猜猜?」

米妃繼續保持笑容,但是實在是太假了⋯⋯大概假到連大家公認最天真的巧克白也會發現的程度。


巧克白是誰?啊,抱歉,扯遠了,那是另一個故事⋯⋯反正,看着她的勉強的笑顏,就大概知道是甚麼事了——巧克力也盡量不追問下去。


——不過她到底是怎麼——

「雖然很抱歉,但喵哈的死⋯⋯是bug。」

思考到一半的巧克力,卻被廣播者像讀了心似的,馬上被搶答。


「蛤?」

不到0.1秒的時間,米妃收起笑臉,回復到面無表情。但可以聽得出,她此刻充滿着憤怒:

「妳可以再說一次嗎?bug?你說那個洞的出現是bug?」


「那是場地空間設定的錯誤,到了現在也沒能修復好。殺手利用了這點,騙妳的朋友下去,這就不是我的錯了。」


「等等⋯⋯這也有bug?喵哈是被bug害的?」

巧克力也開始變得激動,握緊了拳。


「還要我說多一次嗎?這是個『殺手遊戲』,『遊戲』多多少少都有bug吧。」

平靜地,只是做着廣播者的角色⋯⋯因此不需要任何語氣:

「不過也因為殺手殺了很多人,距離下一局開始也要一些時間。我在樓梯下擺了一些醫療用品,你們就用一用吧。」


米妃和巧克力不相信廣播者,因此沒有行動,阿神仍然在考慮,鬼鬼則是無法行動。五人中只有筱瑀馬上自告奮勇地走下了樓梯。


米妃和巧克力對視了一眼,巧克力便歎了歎氣,無奈地走向樓梯下。筱瑀畢竟是傷患,不能放她不管啊⋯⋯


「⋯⋯來幫幫忙!」

才踏出一步,便聽到筱瑀的呼喚。巧克力以為發生甚麼事,立刻加快腳步衝下樓。


但是,只見筱瑀跪在地上,手邊有許多紗布、膠布、消毒藥水等的東西。


「東西太多,加上整個箱子搬上去會很浪費體力。我拿出來的東西是我們要用的,你幫我搬上去。」

她忙於單手在一個箱子裏翻來翻去,巧克力沒有任何猶豫,照着筱瑀所說的把很多的醫療用品帶上來。而看着巧克力滿手都是醫療用品,另外三人都有點驚訝。


「⋯⋯欸,為甚麼呢——?」

米妃又露出笑容,似乎對廣播者的敵意下降了一點點:

「明明是廣播者,為甚麼要幫助我們?為甚麼會和我們對話?」


「因為,你們很『特別』。」

米妃愣了愣,便不滿地閉上嘴。應該說,已經想不到甚麼來接話,等待着廣播者的解釋。但廣播者針對這個話題只說到此,不想要再多說明些甚麼。


「⋯⋯妳到底是為了看更好玩的『遊戲』,還是真的想幫我們離開?」

這次連阿神也忍不住開口問。


「誰知道呢。不過可以告訴給你們聽,我可不是自願當上廣播者。還有——」

廣播者停了停,繼續說:

「不要把我和主辦者混為一談,我和他是不同的。」


與之前的不一樣,廣播者本來說話就是毫無語氣,而現在——卻是異常的認真。


這使五人都沉思起來,雖然每個人都思考着不同的問題。


——她到底是誰?

其中,巧克力正不停地思考,這聲音曾在哪裏聽過。如果她不是和主辦者一夥,那麼她會是友方嗎?兩者合起來想的話——


她會是自己的朋友嗎?還是說,只是有過一面之緣的人?


不過,就算她不是主辦方的人,也不代表她是友方呢⋯⋯第三方勢力甚麼的也是有可能吧?


但一切的前題,是她所說的都是真的。


『她所說的,你不得不相信。』

——甚麼意思?

『你自己思考吧。』


「話說⋯⋯ 醫療⋯⋯用品⋯⋯」

另一位沒有說過話的人斷斷續續地說,

「可以先⋯⋯給我用⋯⋯嗎⋯⋯」


此時,眾人回神過來才發現,鬼鬼的傷口還沒有止血!


==================


經過了一會兒的醫療,鬼鬼腹部的槍傷也做了簡陋的包扎。順帶一提,是阿神幫他包扎的(筱瑀在旁指導)。巧克力一直在看着他們,有種「眼神已死」的感覺。


「巧克力~你在生氣嗎~?」

米妃在巧克力的耳邊邊笑邊問。


「才沒有!!!」

巧克力激動地說,在場的人也大笑了起來⋯⋯除了筱瑀以外。應該說,應付了幾聲,然後轉頭坐在角落。


「喂喂,怎麼啦?」

米妃走到筱瑀的身邊,輕聲地問。筱瑀沒有轉過頭,只是繼續看着風景。


「居然是這個場地⋯⋯」

「唔⋯⋯你還很怕這張地圖嗎?」

米妃坐下來看窗外的風景,不太了解筱瑀為何仍然害怕。


「⋯⋯不怕才怪。」

筱瑀低下頭,腦海中全是她第一場玩殺手遊戲的片段。


「⋯⋯別說這個了,妳的手臂,不去治療一下嗎?」

米妃微笑着拉開了話題,又指了指筱瑀手受傷的地方。


「沒甚麼,死不了的,等他們用完我才去也不晚。倒是妳,走路也一拐一拐的,不去用一下?」

「我的沒關係啦~」

米妃笑笑說,筱瑀愣了一下,又重拾了笑容。


「⋯⋯妳其實知道的吧,關於廣播的人,還有『他』的事。」


「廣播我是猜的,至於『他』的事⋯⋯嗯,我知道。」

筱瑀平靜地說,至少是看起來。


「妳打算做甚麼嗎?」

「⋯⋯聽命運安排。」


之後兩人又聊了一點事,當中也有些是請求。看着兩人一直在聊,巧克力聽不到她們在聊甚麼,但心中不知為何勾起一絲不安。


到了第二天晚上的七點,房間內終於等到了16人。

「⋯⋯遊戲將在10秒後開始,各位請做好準備。」

機械般的廣播聲再次傳出,同伴也從4人增至5人。


如果看不到同伴就好了⋯⋯那就代表他們沒被捲入這遊戲。


巧克力等人為各位打氣後,便傳送到第三局的場地。


在傳送前的一刻,巧克力再次聽到了某人的聲音:


『她不可相信⋯⋯』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殺手遊戲規則說明:


1.遊戲分為兇手、警察、平民三種職業。


2.兇手有一個小刀,警察有一把槍,平民沒有武器。


3.警察和平民獲勝條件為兇手死亡,兇手則為自身外的所有人死亡。


4.平民拿到10塊遊戲金幣可以成為平民警察,獲得一把槍。


5.遊戲金幣會不規律地出現在地上。


6.每個玩家當上警察和兇手的機率也不同。


7.警察死後,平民可以在他的屍體拿取槍。


8.每個場地的機關和陷阱是不一樣的。


9.卡片上的資訊只有自己能看見,除了死後。


10.遊戲無法中途離開,違規者將被系統處置。


11.連勝4場殺手遊戲,才能活着退出。


12.在遊戲中死亡,現實中也會死亡。


13.請勿妄想這裏有任何親情、愛戀、友誼。


14.殺手遊戲永不完結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殺手遊戲潛規則(鬼鬼的筆記):


1.兇手收集到10塊錢,也可以獲得平民警察的槍


2.上局死了多少玩家,當局便有多少新玩家


3.如果警察殺了平民,警察也會死亡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安安這裏是若菲OwO/


對,一如往常久違的更新


不知道高中結束前能不能完結這系列(歎氣


反正,本人就一句


考試5恨泥,每次有手感想寫文時都在考試_(:з」∠)_


還請各位多多留言喔~(。・ω・。)ノ


*

(2019/12/26)


各位好~久不見!


別說大家忘了本人是誰,本人自己也忘了本人是誰#


講重點!


大家可能都注意到了,「阿比」→「喵哈」


其實在第一次重寫(fb個人連載)重新仔細構思劇情的時候就很想改了,不過因為在第一版(社團連載)的時候是寫阿比,想說既然都寫了,那就這樣下去吧


結果本人就因為阿比的定位,搞得後面的重點劇情一直在卡着的狀態,也就是劇情圓不回來(´・_・`)


啊,當然,這不是本人不出第三章的主要原因w

(高中學習真的好快樂喔呵呵呵呵呵呵呵↑


總之,阿比的粉絲們也先別急着丟本人雞蛋,阿比並不是不會在這系列出現,不過是會以其他身份出現喔


關於這章的內容就說完了!


至於甚麼時候出第三章,快的話這幾天,也就是2019年之內


但本人保證,今年內寫不完,明年也會寫完的(太久了!


咳咳,本人是說,最晚1月10日內一定會更新w


非常抱歉還在等着本人的大家⋯⋯

也很感謝還在等着本人的大家!(土下座

arrow
arrow

    若菲Ow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