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絕不平凡。我和我好的損友,居然目睹了這個「災難」,而且也不夠,我們⋯⋯還是這次的主角!但是一開始,我又怎樣可能會知道呢?


今天回到學校,果然還是我比較早到達。在教室裏,只有我一個人。對,只有我一個人。其他同學好像還沒回來,那就我來處理這個⋯⋯凌亂的教室吧!


昨天打掃的時候,負責打掃我們課室的人為了打掃的乾淨一點,所以把桌子都搬到課室的角落去。這的確是一個很好的方法,但是他在離開的時候沒有把桌子搬回去。不知道是忘了還是故意的⋯⋯


為甚麼我知道?很簡單。因為那個負責打掃的人⋯⋯就是今天約了我一起收拾的損友——巧克力。雖然我不懂,為甚麼他要找我幫忙就是了。


「要幫忙嗎?」

門口傳來一把聲音,一把還滿欠揍的聲音。


「廢話。」

我沒好氣的說。在門口的人是巧克力,他說要「要幫忙嗎」的時候,我真的有點衝動想去打他。


巧克力笑了笑,然後跟我一起搬桌子。真的有點像我才是要負責搬桌子的人,巧克力才是幫忙。


啊!我還沒介紹自己!我是繁星,是高五甲班裏的一位普通同學。而巧克力就是我的同班同學,不同的地方在於他人緣很好,他的朋友跟損友數量是我的幾倍。


我跟巧克力是一對關係滿好的損友,有不少活動我們都一組的,像是上課的分組討論。不過我們的長處可說是「天生一對」,因為我的聽覺很好,而巧克力則是視覺很好。


話說現在幾點?我望向教室牆壁上的時鐘,顯示的時間是10:24。唉⋯⋯只上到第三節課啊⋯⋯這一節課是宣導課,老師又在教我們救生包有甚麼基本的東西,明明昨天這節課已經教我們了不是嗎?


「ㄟㄟ繁星!」

巧克力輕聲地叫我。


「嗯?」

我望着巧克力,大概又是甚麼無聊的東西吧。


「救生包為甚麼沒有巧克力啊?」

巧克力邊說邊流口水,令我不禁輕笑。他是多愛吃巧克力呢?從以前開始,巧克力就因為很愛吃巧克力而被其他人叫巧克力,當然也包括我。


‘鈴鈴鈴鈴鈴’

「今天課堂就到這,下課。」


語畢,老師和其他同學就離開了。其實我有一個疑問,從剛才上課開始就聽到一些不尋常的聲,但我不太認得這個聲音。但是,我總覺得有一些不好的事情將要發生。


「繁星你怎麼一臉不安的樣子?」

在旁邊的巧克力看着我,關心地問。我真的有不好的預感,於是我拉着巧克力離開了教室。我還拿了我跟巧克力的救生包,是在課堂上發的救生包。


巧克力還沒來得及反應,有點錯愕的看着我。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想的那樣,希望不是⋯⋯但是以防萬一,我便拿着救生包和拉着巧克力上樓。上到了⋯⋯天台。


「所以是怎樣了?」

巧克力不明白我想做甚麼,不解地問。


「噓!安靜!」

我輕聲地說,巧克力也沒再多問了。在天台,可以聽到比較清楚。我集中精神,細心地聆聽。


‘唰唰唰唰唰唰唰’

我真心覺得不妙,而且是很不妙,超、不、妙!我指向面向海的地方,叫巧克力看看有甚麼東西。


「⋯⋯」

巧克力看着遠方,然後甚麼都沒說。他的表情,正在告訴我他很驚恐。


「我終於明白你為甚麼這麼驚慌了。」

巧克力苦笑道。既然是這樣的話,那麼我就沒猜錯了。


在我的視線範圍之內,我終於看到了。海,正向我們走來。不,應該是說,直奔而來!這個聲音⋯⋯這個景象⋯⋯絕對沒錯⋯⋯是海嘯來了!!!

===========分隔線===========

巧繁巧繁讚讚讚~www

序章(若菲)

第二集(桃子)

桃子的痞客邦!

arrow
arrow

    若菲Ow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