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集是第三人稱~


====以下正文====


下課的鐘聲響起,伴隨着所有同學的歡呼聲,所有人都愉快地放學。


「班長!我們一起回家吧!」


一位性格開朗、有可愛兔耳的粉髮女孩笑咪咪地對一位同樣有兔耳的橘髮男孩說。


「不要叫我班長啦。當然可以一起回去,不過我要等他,然後去一趟禮物店買禮物,在明天送給其他人當作畢業禮物。」

「⋯⋯」

「嗯?怎麼了?」

沒事,只是在想其他事情而已。好喔!我和你一起等他吧。」


温柔慷慨的班長,在每年升班都會送班中所有人禮物。這並不是規定,只是他的好意,所以同學們都很喜歡他。兩位小兔子在校門一直等着,一會兒後,他們等待的人終於來了。


「齁~去個廁所就要我們等這麼久~!」


班長有點小生氣地說,在一旁的女孩只是偷偷的笑。


「ㄉㄅㄑ~我們快走吧!」


一位紫髮也是跟他們同班的男孩向他們裝可愛,然後便拉着他們跑走了。


「所以你打算買甚麼?」

「我還沒決定好,可能是文具之類的吧。」

「蛤~那讓真的很無聊欸!」

「放心,你們兩個是我最好的朋友,禮物一定會比其他人特別。」

yeah!還是你最好!」


兩個男生走在前頭,一直嘻哈玩鬧。女孩則是默默地跟在後面,似乎想要跟上他們的話題,但又不想打擾他們的樣子。走着走着,終於走到了禮品店。


「麻煩我要⋯⋯這份文具套裝二十七份。」


班長付錢以後,他便開心地把那二十七份文具拿走,當然女孩和紫髮男孩也有幫忙。


「話說你會送甚麼給我們啊?」

女孩好奇的問。

「反正你們到明天就知道了。」


一下子,三人之間的話題像是消失了,沒有人再聊這個問題。「是嗎?好期待明天喔!」平常女孩一定會這麼說;「現在看不行嗎?明天還要等好久啊~」平常紫髮男孩一定會這麼說。


但是,明天不一樣。既不會等好久,又不會令人期待。在明天,他們就要畢業,以後不知道會不會就讀同一間國中,更重要的是以後見面的時間可能會變少,所以明天對他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一天。


「別這麼消沉啦!我們一定會考到同一間國中的!」


女孩樂觀地鼓勵他們。男孩們聽到後,都同意女孩的說法,所以他們就撇開這個話題,繼續快樂地回家。


===============


「⋯⋯今天的畢業典禮結束,同學們可以回家或留在學校與老師同學們拍照。」


校長宣布後,大部分的同學都留在學校跟老師聊天,只有小部分的同學離開學校。橘髮班長、紫髮男孩和女孩都留在學校,但不是為了拍照留念,而是為了對一下國中。在畢業典禮中,拿到的不只是畢業證書,更是國中的入學證書。(嗯?作者?畢業典禮不會拿到入學證書吧?若菲:反正人家爽就可以啦!眾人表示無奈)


菜喳!你是甚麼國中?」


紫髮男孩回頭一看,是橘髮班長在叫他。


「原來是繁星啊!我進到⋯⋯還是你先說吧。」

「又是我先說⋯⋯我進到鑽石口袋國中。」

「太好了!我也是鑽石口袋國中!」


正當兩個男孩在歡呼他們都入到同一間國中時,女孩從一旁默默地經過。


「妳進到甚麼國中?我跟繁星都很幸運地進到鑽石口袋國中,妳也是嗎?」


女孩無奈地搖搖頭,勾起了繁星菜喳的好奇心。


「唉⋯⋯在以後的學生時間,我們不可能再見面了。」


「蛤?!?!」

繁星菜喳互看了幾秒,驚訝地大叫了一聲。女孩不禁望向另外一面,和他們保持距離。在禮堂這種很重回音而且有很多人的地方,大叫就是一種令別人注意的自己的最好方法。所有的老師和同學都看着他們三人,兩個男生馬上摀著自己的嘴巴,和女孩一起走出禮堂。


「我們不可能再見面?甚麼意思?」

菜喳超級小聲地問,繁星不禁為他的行為搖頭攤手。


「你可以不用氣音說話也沒關係。不能見面是因為我的家人要我到外國讀書,還沒唸完大學都不能回來台灣。」


「甚麼!!!」

菜喳繁星又再次大叫。雖然不是在禮堂大叫,但是在操場大叫也沒有好到哪裏。這次輪到女孩摀著他們的嘴巴,然後用「你們太誇張了」的眼神看着他們。


「我想過了,就算我們不能再見,也只限於我們還是學生的時候而已。當我唸完大學我會馬上回來的,那時候再一起玩吧!」


女孩像是平常一樣輕鬆的笑了,似乎對自己到外國留學的事感到毫不在意。繁星菜喳知道女孩沒有難過,他們也沒追問下去了。


「喔,對了。」

女孩好像想起了甚麼,轉頭望向繁星

繁星你可以離開一下嗎?我有事要跟菜喳討論。」


===============


「有甚麼事?連繁星都不能一起討論?」

菜喳帶着畏懼的眼神問女孩。要知道,菜喳繁星和女孩雖然常常一起玩,但是女孩跟菜喳其實沒有很熟,如果女孩找菜喳的話肯定有很重要的事。而且女孩,沒有平常的笑容,反而是十分認真和⋯⋯想要殺人的目光。


「你不是到現在都不知道我要說甚麼吧?」

女孩有點憤怒的對菜喳說。菜喳輕輕搖頭,他怕女孩會因為他的行為而「爆怒」之類的。女孩狠狠地盯着他,但不一會兒就變回日常那個温和的她。


「⋯⋯算了。」

女孩又轉向另一面,淡淡地露出憂鬱的情緒。

「你喜歡繁星對吧?」


菜喳緊緊地深呼吸,他和繁星原來在很久前就已經瞞不了女孩了。繁星喜歡菜喳,而女孩喜歡繁星,如果女孩恨菜喳也不是甚麼不合理的事。但是,為甚麼要故意支開繁星?三人一起說請楚不是更好嗎?


「我才不想讓繁星難過!所以我只找你說說。」


菜喳吞了吞口水,所以他自己的感受就不重要了嗎?


「雖然很不想,但其實我是知道的。你和繁星一起的話,繁星會更開心。我不要求甚麼,但你一定要好好對繁星。」

女孩緊緊握住菜喳的手,令菜喳不得不答應她。但其實事實上

「不用你說,我也會這麼做。」


===============


「你們去討論甚麼啊?」

等到花兒都凋謝了,繁星終於看到那兩個平常不太會走在一起的人回來了。


「我們去討論一些不太重要的東西,還有你要送我們甚麼啊?班、長。」

菜喳不誠實地回答繁星,也趁這個機會問問他想問的問題。


「今天以後我就不是班長了吼!好啦,在這裏。」


菜喳和女孩抱着好奇心打開了包裝,裏面是一個兔子在吃菜的鑰匙圈。真是很有繁星的風格呢。


「這是我在一個禮拜前請家人幫我做的,應該還不錯吧?」


「何止不錯,真是超棒的~!」

女孩超興奮地說,菜喳也輕聲地說「3Q」。


「好了,雖然有點晚,不過我們去找老師合照吧!」

「好喔~」「同意!」


在他們準備離開學校回家時,女孩用繁星聽不到的聲音輕聲的提醒菜喳:

「絕對要記得,請你好好照顧繁星。」


「我知道了。」

菜喳會心一笑。

「⋯⋯兔兔。」


***************


安安這裏是若菲OwO/


嗯⋯⋯好啦!對不起啦QAQ


若菲只是想要愉懶幾天不寫,結果就拖到現在T^T


希望之後可以一星期內更完最後一篇QuQ


然後~這個系列應該沒有崩壞的地方(´ω`)


如果想要看崩壞的文章的話,就請大家等等吧~(´-ω-`)(((這句離題了#


大家有甚麼想法都可以留言喔(・ω・)ノ


希望大家喜歡\(////)\

arrow
arrow

    若菲Ow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