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以下正文****


害瓜幫我拿一下。」


「你就不可以自己拿嗎?」


「拜託啦~魚乾麻麻~


「好啦!不過等等要請我吃東西喔~」


在我和繁星分手後,我馬上和魚乾告白。面對我 突如其來的告白,沒想到魚乾竟然沒有半點驚訝,反而很開朗地接受了。她告訴我,其實在她高中遇到我的時候,就已經喜歡上我了。天啊~原來她和我一樣,我也是在那時候喜歡上她的。


經過很多的風風雨雨,我和魚乾總算是正式交往了。最開心的當然是老闆,自己的女兒終於找到她的幸福。老闆馬上把我升職,開心當然開心,不過也有擔憂的事情。


為甚麼很多風風雨雨?因為雖然有很多人知道後都恭喜我們,但也有些損友不滿意我們。其實正確來講,是不滿意我才對。在我和繁星分手後,我再也沒有見過他了。


在我和魚乾交往的兩個月後,我本來打算向上司提議把繁星升職的,不過當我走到繁星所在的部門時,才發現他已經辭職了。當下的我第一反應是超驚訝,第二反應是超後悔。驚訝就不多解釋,後悔就更不用說了。如果不是我的話,繁星絕對不會因我而沒有工作的。因為他認為他在會影響我和魚乾的關係,連自己的生活也不管了


=====在早上=====


事後有很多人問我和繁星的關係,我也只是如實回答「我和他分手了」。大部分人就只有覺得訝異,幾天後也沒追究了。只有某些損友替繁星覺得生氣,例如巧克力


巧克力是在所有損友裏面表現得最生氣的那位。他得知繁星不見後,他氣得沒有上班,倒是到我辦公的地方來找我。我記得今天早上,他用力地把門踢開,一直嚷着要找我,還差點被保安帶走,幸好我在剛好在附近,他才沒事。


他把我拉到我的辦公室裏,認真地看着我。那樣子的他,我還是第一次看見。我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,但是壓力卻很大。那時候我已經去過繁星的部門,知道他辭職後也有很大的打擊,巧克力又來我就知道很不妙了。


菜喳,你總該給一個合理的解釋吧?」


怒火在他的眼睛中特別明顯,可見他真的是很生氣。


「⋯⋯解釋?甚麼解釋?」


即使面對那樣子,我依舊不明白巧克力到底想說甚麼。


「你別再裝了,繁星的事你總該付責任吧?他在那天因為和你分手的關係,他差點沒有地方可以住!如果不是我剛好遇到他並收留他的話,他真的要睡公園啦!還有,雖然他在我和小佐久的面前好像很平靜,但是當我們回到房間後,我還可以聽到他在客廳偷哭的聲音!」


「⋯⋯我知道⋯⋯是我害到他沒有工作的。但那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啦,怎麼現在才追究?」


「你真的以為今天我來只是為了繁星辭職的事而已嗎?!」


「⋯⋯?」


巧克力又大力地拍打桌子,此時我就有更不好的預感了。


繁星⋯⋯可是因為你⋯⋯他不見了!!!」


我呆在座位上幾秒,終於呆呆滯滯擠出一句。


「不是!繁星⋯⋯失蹤⋯⋯啥?!?!」


聽到巧克力的話後,驚訝是一定的。但是比起驚訝,我更是抱歉。抱歉自己的自私,令繁星的戀情沒了、令繁星沒了工作。更抱歉自己的不在意,令繁星失蹤了。


實際上,我想了很久,自己到底是不是不應該和魚乾交往。不嗎?我不想違背自己的想法。要嗎?可是繁星一定會很傷心。唯一可以形容我表情的形容詞,大概就是失魂落魄吧。


「喂!菜喳!」


巧克力在我面前不停揮手,當然我是知道的,可是我不知道該給甚麼反應才好。


「喂菜喳!我不是為了罵你才來的啊!你是不是應該陪我去找繁星啊?」


第一,不是為了罵我而來,那你踢開我們公司的大門、一直嚷着要找我,妨礙我工作,來到我的辦工室一直大吵大鬧的,還說不是為了罵我?算了,說出來一定會被揍死。第二,巧克力說陪他去找繁星⋯⋯


「呃⋯⋯現在?」


「我認識的菜喳不是應該會馬上回『不用你說我自己也會去找』的嗎?」


這句我倒是有點無奈。


「我還在上班欸⋯⋯」


「嘖。那我問你,工作跟友情哪個比較重要?」


怪了,我認識的巧克力不應該是這麼聰明才對,他不是廢物吃貨低能巧克力嗎?(作者這根本是私心吧!名字還是九個字ㄟ)


「好好好⋯⋯我現在去。」


===============


我向老闆請假,原因是說要去覆診,騙她說巧克力是我的家庭醫生,得知我逞強來上班所以才比較衝動。老闆很通情達理地批准了,我就和巧克力離開了。


「你騙人的技術,真是比繁星好多了。」


巧克力說這句時帶有淡淡的哀傷,不過應該是在開玩笑的樣子。


「但是說到認路,我完全比不上繁星。」

我也淡淡地苦笑。


「你家到底怎麼去?」


「我強烈懷疑你是不是連看東西都有問題。」

巧克力指着我們面前的屋子。


「就是這間啊。」


我們進到巧克力的家裏。這是我第一次到他的家,沒想到他的家意外地整齊,我還以為是像我獨居時那樣凌亂。也不是,可能是因為他有個很好的妹妹吧,話說他的家裏居然一個人也沒有。


「呃⋯⋯你的妹妹?」


小佐久今天要去上學啊。」


「喔,那這裏都是你妹妹打掃的嗎?」


「之前是,繁星來了之後都是他們一起打掃的。」


我參觀了一下巧克力的屋子,總共有兩間臥室。


繁星平常是睡哪裏的?」


「沙發。原本我有請他在我的房間睡,不過他很客氣地拒絕了。」


我坐在沙發上無力地嘆氣,本來打算在這裏找找看有沒有繁星的線索,結果完全沒有。巧克力也不多說話,只是靜靜地坐在旁邊。


「話說,你怎麼發現他不見了?」


「你知道,繁星在和你分手後就一直暫住在這裏。今天早上我叫繁星幾次也沒有回答,我以為他還在睡覺所以沒注意。然後我到客廳也沒有看見他,我也以為是他出外散步。直到我在桌子上看到了一張繁星寫的便條,才發現繁星不見了。」


「便條?便條上面寫甚麼?」


「在這裏,自己看。」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To 巧克力&小佐久


謝謝你們這兩個月的關照。雖然我很開心你們這麼歡迎我,但我知道我不能一直留在你們家,不能一直停留在原地。


所以我知道,我是時候去找她了⋯⋯請原諒我的一意孤行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繁星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「她?她是誰?」


我疑惑地看着巧克力巧克力也說他不明白。我沉思了一會,但是完全想不通。突然,傳來一下開門聲。


「我回來了!咦?今天也有人來我們家嗎?」


我望向門口,原來是巧克力的妹妹回來了。


呆佐久歡迎回來。妳知道繁星到哪裏去嗎?」


我對巧克力翻了個白眼,不問也知道小佐久絕對不會知道。


「⋯⋯」


不過,小佐久居然沉默,臉上的笑容沒了,還一直望向其他地方,不敢和我跟巧克力對上目光。


「⋯⋯呆佐久?」


繁星的話,我當然知道。」


「妳知道繁星在哪裏?他在哪?!」

呆佐久妳是怎麼知道的?!」


小佐久沒有回答我們,只有輕輕地嘆氣。


「你們⋯⋯是不是忘記了一個很重要的人?」


「很重要的人?」


不知道是我的思考能力太差,還是小佐久說的話太深奧,我完全聽不懂她在說甚麼。


「我是說,那位粉色的兔子。」


「粉色的兔子?呆佐久妳說白一點不行嗎?!」


巧克力還在追問小佐久時,我自己開始靜靜地思考。粉色的兔子⋯⋯粉髮的兔子⋯⋯粉髮有兔耳的女生⋯⋯而且很活潑開朗⋯⋯對人很熱情⋯⋯對!就是粉色的兔子!


「喂!菜喳你要去哪裏?!」


無視巧克力的呼喊,我衝了出去。對了,我怎麼忘記了呢?明明她是這麼重要的事情,但我居然遺忘了。


「啊Cow⋯⋯」


走到半路時我才想起一個超重要的問題。


「就算知道要去哪裏,我也不認得路啊⋯⋯」


***************


安安這裏是若菲OwO/


沒錯!題目再次跟文章不符(被揍


嘿嘿⋯⋯大家應該想到「她」是誰了吧~


下集的劇情有可能會崩掉~(等等這符號不太對吧w


不過還是未知變數啦,畢竟若菲是邊打邊想的(´ω`)


大家有甚麼想法都可以留言喔(・ω・)ノ


希望大家喜翻\(////)\

arrow
arrow

    若菲Ow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