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依舊繁星視角~


****以下正文****


明明說過不再令我懷疑⋯⋯明明說過一生只會愛我⋯⋯曾經的承諾,難道只是說說罷了?


不是我不讓你去跟其他人交流,我可不是那種只把自己家親愛的困起來的人。但是我也是個「人」,我也有底線。 


當初我已經把我的疑心說出來了,那時候的你很有決心地告訴我,絕對不會為了魚乾而拋棄我。我選擇相信你,一直都沒有為了你和魚乾的事生氣。結果呢?


===============


冰冷的空氣、寧靜的空間,壓迫感強大得可令人窒息。我們都知道,沉默的抗爭不是一個好的解決方法,但無奈地,這就是唯一的選擇。無論是誰說出甚麼話,一定都會傷害我們自己。這並非我們所追求的結局,可惜⋯⋯沒有人說過結局一定是美好的。


「今天,一定要說清楚。」


你那充滿決意的雙眼一直盯着我。確實,一直不去解決這個問題,延長痛苦根本就沒有意義。反正早已知道,緊張感自然沒有很高。


「雖然很抱歉,但是⋯⋯我真正喜歡的是她。」


我用力地深呼吸,雖然早已知道,但是我依舊沒法接受。我比她更早認識你、我比她更會照顧你、我比她更加了解你⋯⋯為甚麼,明明我比她更加喜歡你⋯⋯


「就算她不喜歡你?」

在知道你真正的想法之前,我還是會盡量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冷靜。你說她雖然做事有點亂,但是卻常常關心別人,是一個很好的女生。即使如此,她依然是個甚麼都不會的大小姐。可是,你的答案是⋯⋯點頭。


「無論她對於我的感覺是怎樣也好,我喜歡她,這是不會變的。」


隨着氣氛的沉重,房間內空氣的温度好像又下降一些似的。我握緊拳頭,已經無法再忍受那類答案了。


「我再問一次,你要選擇我,還是魚乾?」


最後的一個問題,可能是我太接受不了的關係,答案很明顯也要問下去。你的目光變得很憂慮起來,突然間把歉意丢給我。


「對不起,我⋯⋯我還是更喜歡她。」


嗯哼⋯⋯果然,我們已經不能再回去了。本來應該很憤怒才對,但是卻又沒有那種感受。看來,我也該接受了。


「⋯⋯好吧,我明白有些事情是無法勉強的。」


我走上前,和菜喳作最後一次擁抱。這次的見面有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以戀人的身分見面了,不知為何我又開始流淚了。


菜喳,即使我們做不成戀人,我們今後還是好兄弟、損友,對吧?」


我都明白,我對於菜喳來說只是一個替代品,在替代着菜喳的真命天女。說到需要,菜喳需要的根本不是我。

我留下這句話後,便離開了工作室。還有,離開了菜喳的身邊。好奇怪的道理⋯⋯有些事情,明明很了解,但是還是放下不能。同樣的有些事情,明明不了解,但是卻能決心放下。


===============


離開工作室後,我不禁嘆氣。總覺得開始對我的愛情有點迷茫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先是面對家人、損友,他們都對我們很看好,如果現在告訴他們我們分手的話,應該會令他們很震驚和失望吧。要隱瞞?也不太好吧,而且紙是包不住火的,被發現的話不就便糟糕了嗎?


還有,雖然說以後還會是朋友,但是見面的時候還是會很很尷尬吧?但不見面又會想念他。我們已經認識二十二年了,基本上我們做甚麼都是在一起,突然只剩下自己一個人有點不習慣⋯⋯


「啊!!!好煩喔!」


說分手說得很瀟灑,但是其實根本沒有考慮過以後該做甚麼。當初只是不想讓菜喳難過才分手的。真是的,我為甚麼要騙自己?說得這麼好聽,其實還不是因為想讓自己有個下台階?


我在社區裏走了很久,途中還遇到一些熟人,像是巧克力


「嗨繁星!真罕見,你怎麼會在這裏?」


「呃⋯⋯嗨。我⋯⋯我要去買東西做晚餐啊。」


唉,又說謊了。真是不敢把真相告訴給其他人。巧克力應該是最好騙的,瞞着他也不會被發現的⋯⋯吧?


「你這很明顯地就是在說謊。發生甚麼事了嗎?說實話吧,我這個當兄弟的能幫的就一定幫!」


「咦?很好看出來嗎?」


看來我說謊的技巧應該要提高了。不過,我覺得也瞞不了巧克力多久。雖然我對巧克力保密完全沒有信心,但是也只能告訴他了。我找了一個確定不會遇到其他熟人的地方,把事情的起因、經過、結果告訴巧克力


魚乾⋯⋯是我們以前在高中時的交換生嗎?我記得菜喳好像在那時候就對魚乾有好感了。總而言之,就是因為菜喳喜歡上魚乾,所以和你分手了,然後你現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其他人,是這樣嗎?」

「嘿啊,我要不要告訴你也考慮很久欸。」


我無奈地攤攤手。巧克力稍微思考了一下,應該是有甚麼辦法吧。


「你今天先來我家過夜吧。」


「你妹妹不會生氣嗎?」


小佐久不會介意啦,反而應該會很歡迎你。我會盡量用最不傷別人心地通知其他人的,還有菜喳的話,我會和他談談,不過過了今晚再說。」


雖然巧克力真是有87%不可信任,但是今晚有沒有地方可以睡,去巧克力家應該就是唯一的選擇了。我答應他,然後走了一段路便到了。


===============


巧巧歡迎回來。咦?繁星好久不見!今天來我們家玩嗎?」


小佐久歡迎巧克力回到家,也歡迎我的到來。熱情的她,就像是以前關心我的某人一樣⋯⋯巧克力小佐久交頭接耳了一會兒後,小佐久便一臉驚恐地看着我,大概是巧克力把我的事情告訴給小佐久了吧。


「我知道了,那你們慢聊,我先去煮晚餐了。」


小佐久丟下這句後便回到廚房,巧克力也回到房間找些甚麼似的。過了十分鐘左右,巧克力拿着手機和一本奇怪的筆記本走出來。此時,我突然有一種不好的預感。


「你要幹嘛?」


「當然是一個一個打電話給他們講啊!如果不能面對面說清楚,就打電話吧。」


「我說的面對不只是面對面的意思啊⋯⋯」


我開始有點後悔找巧克力幫忙了。不對,我根本沒有找他幫忙,是他自己跟我說他想幫我而已。


「咦?是這樣嗎?」


呼~幸好在他打電話給其他人之前阻止了他,不然就真的悲劇了。


「但是這樣真的好嗎?找其他人傾訴不是更好嗎?雖然是損友,但是我們都是很關心大家的啊!」


「有些事情,你們是不𢤦的。」


巧克力用不解的目光看着我。事實上有些事情,別說是巧克力了,菜喳也不了解,因為那是我和她的事,而且,「她」可不是魚乾


「有必要把事情搞得這麼神秘嗎?連我也不能說嗎?」


「你以為喔!反正這件不可以告訴給其他人,不然的話⋯⋯你𢤦的。」


我對着巧克力偷偷地奸笑。


「好啦!不說就不說嘛⋯⋯」


===============


滾去左邊,又滾去右邊,泛起的淚光早已乾掉,但有可能是因為不習慣睡沙發的關係,完全找不到一個舒服的姿勢睡覺。反正我又不累,那麼出外逛一下好了。當我打算出外的時候,剛好被正要去洗手間的小佐久看到了。


繁星?現在才半夜兩點半呢,你要去哪裏?」


「睡不着,又沒事可以做,所以想要出⋯⋯」


「我不是問你要幹嘛,我是問你要去哪裏?」


小佐久這麼一說,我回答不出來。的確,我真的沒有想過要去哪裏,只是心裏靜不下來,想要在外面漫無目的地走。

逃避?有可能吧。雖然被巧克力收留很開心,不過面對他這損友的時候卻是很緊張。我不是說喜歡他,我是不敢面對像他那樣的好兄弟。其他人越是關心我,我越是難過。


「你要去找██嗎?


我睜大雙眼看着小佐久,沒想到小佐久居然會說出那個名字。


「你也該探訪她了。聽巧巧說,從你開始交往以後,你就沒有去看她了。她應該很寂莫吧。」


嗯⋯⋯這倒是真的。我向小佐久揮揮手後便離開了,走了十五分鐘後,我終於走到兩年沒到的地方。也就是「她」的家。


「⋯⋯好久不見。」


***************


安安這裏是若菲OwO/


⋯⋯⋯⋯(妳在點甚麼啦XD


奇怪了,若菲怎麼好像寫成巧繁了呢www


醬子就變成若菲在寫冷cp了(´Д・)」


沒關係的啦~只是副cp變成4對而已~(很有關係啊( ̄Д ̄)


大家有甚麼想法都可以留言喔(・ω・)ノ


希望大家喜歡\(////)\

arrow
arrow

    若菲Ow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