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全是繁星第一人稱~


****以下正文****


我盯着手錶,又東張西望,真是的,他遲到也遲太久了吧。

「ㄈㄒ~」


才剛說完沒多久,他就出現在我的眼前了。

「你也遲到太久了吧~十分鐘ㄟ!」


他沒有回答我,只是擺出一副XP的臉。我也拿他沒辦法,反正到了就行,我也不追究了。


在我的面前的是一位紫髮的男生,他叫做菜喳,是我一位很好的朋友,或者是損友。我們從小就是同學,直到了現在,我們也是同事。今天是難得的假日,菜喳說想要買些東西,請我陪他。只是⋯⋯


「你其實要買甚麼?」

只是我不知道他想要買甚麼。他只有叫我陪他,但又沒有告訴我。


「反正你到了就知道了!快,我們走吧。」

賣關子就算了,叫我快走我還真的不知道該給甚麼反應。「明明是因為你遲到」這句話,如果是期他人的話我絕對會這樣嗆他們。誰叫這個是菜喳呢~這個常常遲到的損友就算了吧。


「那麼我們要去哪裏?不告訴我要買甚麼也告訴我要到哪裏吧?」

我跟着菜喳在商場裏繞了很久,從一樓逛到五樓,又從五樓走回一樓,又上到七樓,然後爬回三樓。一直重重複複走一樣的路,我猜一定是菜喳的魔法卡「路痴」發動了。


「你到底要去哪裏?我來幫忙吧。」

我真是快看不下去了,已經在這裏繞了接近一小時了。

「嗯⋯⋯你知道附近一家飾品店和哪裏嗎?」


ㄛ⋯⋯我有想過菜喳要去一些很奇怪的地方,只是飾品店感覺就很奇妙。難道是菜喳的少女心爆發了?這種事情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。不不不好像有點不太對,怎麼可能沒事就爆發呢?所以要買來送給人?要送給誰?也先別想這問題了,菜喳說的飾品店⋯⋯


「是我們剛進商場在左側第一間的飾品店嗎?」

「咦?有嗎⋯⋯嗯!應該是。」


我扶了扶額,真是沒想到在門口附近也沒有發現啊⋯⋯菜喳沒有多說些甚麼,只是拉我,前往那間飾品店。當我們走到一半時,菜喳突然叫住我:

「對了ㄈㄒ⋯⋯」

「怎麼了?」

「你記得去門口那邊要怎麼去嗎?」

「我真好奇你平常是怎麼回家的=_=


===============


「這裏~」

我拉着菜喳到了他所說的飾品店。這間飾品店的人不多,而飾品也不貴,難怪菜喳會想來這裏。


「嗯⋯⋯麻煩幫我拿這個出來。」

菜喳指向了一條銀色有藍色寶石的項鍊,並叫店員把它拿出來。


「喜歡嗎?」


菜喳把那條項鍊擺到我的面前。這下我真嚇到了,原來他要來飾品店的原因,是因為要送我禮物啊!


「呃⋯⋯喜歡啊!」


雖然我並不喜歡項鍊手飾之類的東西,但如果是他的話,無論送甚麼我都喜歡。


「既然你喜歡的話⋯⋯她也會喜歡吧。」

「⋯⋯欸?她?」


「啊,我是說那個新同事魚乾。之前和她一起做報告,所以跟她混熟了。我聽說她快要生日了,所以想要買一個生日禮物送給她。」


魚乾⋯⋯又是那個女人,以前是這樣,現在也是這樣。總是趁我不在時和菜喳走在一起。之前從其他同事口中得知,原來她是老闆的千金,所以不用面試就能工作。正因為她不用面試就能工作,她常常做事錯漏百出。老闆叫她找一個她覺得可靠的人和她一起做,她就找了菜喳,結果本來是我和菜喳一起負責的工作要我自己一個人做完。也罷了,因為她找了菜喳,所以我和菜喳見面的時間少了大半。


「既然是要送給魚乾,那為甚麼要找我?」

「你也知道的,我的審美觀一直都不太好,所以我想要找你這個會畫畫的損友幫忙。」


我本來想對他開口大罵的,竟然要我幫也算是情敵的人挑禮物?但是我看到他那雙超級期待的眼睛時,我又沒有辦法罵了。


「喔~那就這一條吧。對了,我陪你多一會兒就回去了,我要做點事。」


即使我吞下了這口氣,我的心情也不太好,所以我和他說了謊。我並沒有事要做,只是想要靜靜而已。

「那你再陪我去一個地方。」


他匆忙地給錢買了那條項鍊,便拉我離開了。一個地方喔,我又想到甚麼不妙的事情。


「ㄈㄒ⋯⋯我忘了那裏怎麼去了⋯⋯」


===============


「汪汪汪!」「喵~」「啾。」

飾品店就算了⋯⋯來寵物店是怎麼回事?我一直保持沉默,沒有說半句話,不是因為我沒有問題想問,只是因為我不知道我可以說些甚麼。


「ㄈㄒ快來這邊!」

菜喳一直牽着我的手,走到寵物店的最裏面。在這裏有很多寵物,小貓、小狗、小倉鼠,然而我對牠們一點都不感興趣。


「兔子!是兔子!菜喳快看!是兔子欸!!!」

除了兔子之外。天啊!兔子根本是天使造福我們而創造出來的的生物吧!這些毛茸茸的小萌物,我願意一輩子為牠們效勞


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才注意到菜喳一直在旁邊看着我。嗯⋯⋯我好像太忘形了。


菜喳,謝謝你帶我到這裏看兔子。現在已經很晚了,我們回去吧。」

今天看到兔子,還有我喜歡的人在身邊,對我來說已經很滿足了。當我正想要離開時,菜喳又叫住了我。


「怎麼了?喔,放心吧!我會帶你回去的。」

「不是,我不是想說這個。」


嗯?居然不是問路嗎?


「其實今天叫你陪我是有一個特別的原因。」

「那是甚麼?」

「雖然我不太會記得路,但是我記得很清楚今天是甚麼日子。」


我的記性其實也不差,我也知道菜喳想說些甚麼。不知道為甚麼,我頓時無話可說。


「今天是你的生日,也是我們剛好認識二十二年的日子,更是我們交往兩週年的紀念日。這麼重要的日子,我是絕對不會忘記的。我知道你一直對我和魚乾的事情很在意,你也因為這件事而一直很難過。但是,我喜歡的人就只有你,不僅是過去、現在,未來直到永遠也是,因為這個位置非你莫屬。所以不要難過了,好嗎?」


感動的心情一湧而上,令我淚流滿面。我用力地點頭,然後緊緊地抱着我眼前的這個人,我實在是太笨了,我怎麼會懷疑他?從以前到現在,他就一直喜歡着我,我也一直喜歡他,但是我沒有相信他,是我的問題,是我太多疑了。


「這隻兔子從一開始就看着我們,是我們的見證兔呢!不如我們就一起養牠,好嗎?」

「如果是我們的見證兔,那就當然囉!」


最後,我們一起領養了那隻兔子,並叫牠做證證。在那之後,我再也沒有懷疑菜喳,因為從那天開始,我只會相信他。


***************


安安這裏是若菲OwO/


登登登等~喳喳和教主的甜文新鮮出爐~(咦?


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對cp,所以先試寫看看囉(´ω`)


最近若菲超開心的~因為若菲要放寒假啦(*ω≦)希望能盡量生產多點文OuO


希望大家喜歡\(////)\

arrow
arrow

    若菲Ow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