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注•意•事•項:
1.罕見長文~
2.文風變了~
3.我是文渣~(被揍w
4.沒有其他~(跑走XD
*****************以下正文*****************
 
從前從前,有一位名叫魚乾的少女和一位名叫菜喳的少年。可能是命運吧?他們從國小開始到大學都同班。不過,然而,不只菜喳,一位名叫阿謙的少年,他跟魚乾從國小開始到大學也是同班。
 
魚乾阿謙的感情好像比菜喳更好。有一次,阿謙約了魚乾在中央圖書館溫習,菜喳也是。一樣的地點,一樣的時間,一樣的事情,魚乾卻去找阿謙
因此,菜喳認為魚乾喜歡阿謙
 
「這樣魚乾就是喜歡阿謙?」你們可能會這麼說。但其實在不久前,魚乾菜喳説了一句:
「乀菜喳,我該怎麼辦好呢?我喜歡上了一個人,那個人也喜歡我。可是,如果我跟他交往的話,另外一個喜歡我的人會很難過⋯⋯我該怎麼辦?」
 
菜喳知道,魚乾喜歡的那個人是說阿謙,那個會難過的人是他。菜喳思考了很久,最後做出了一個沉重的決定:
「因為我,所以妳不敢選擇那個屬於妳的幸福一一『真正的幸福』。如果我放手,妳就會開心的話,我會選擇『放棄』。畢竟,感情是無法勉強的,而且,我只要看到你開心就可以了⋯⋯」
 
或許,選擇「放棄」是正確的。至少,他們還是朋友。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不久之後,魚乾阿謙終於交往了。在菜喳心中,卻沒有嫉忌,不是因為真的放下,而是因為沒有理由。
 
不過,這不是重點。隔天,魚乾去找菜喳一起溫習。意外的是,沒有阿謙
 
菜喳,你有沒有一些勵志的事情阿?」
溫習到一半時,魚乾突然問了一個奇異的問題。
「蛤?呃⋯⋯我想想⋯⋯」
突如其來的問題,菜喳呆了一下。想了一陣子,突然想到阿謙之前的話:「牽牛花好美喔~」
「牽牛花⋯⋯留意一下牽牛花。」
這奇怪的回答,也讓魚乾呆了一陣子。不過,學校附近好像有牽牛花。那麼,去觀察它們?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第一個星期,牽牛花在鐵網的最底層,很不顯眼。
魚乾找了很久,終於發現它們了。
 
第二個星期,牽牛花長高了一點,不過還是不讓人在意。
菜喳也開始跟魚乾一起觀察它們。
 
第三個星期,牽牛花長到了中間的位置,終於比較能注意到了。
看見牽牛花這樣,魚乾開心地笑了。看見魚乾這樣,菜喳也笑了。
 
第四個星期,牽牛花沒有長得比較高,可是卻長出了花朵。
「這是紫色的牽牛花⋯⋯」菜喳有點驚訝「跟阿謙的頭髮一樣。」魚乾開心地説。「果然⋯⋯」菜喳心裏有點難受。
 
第五個星期,牽牛花跌落滿地,只剩下最底層的。
「可憐的牽牛花⋯⋯難得長得這麼高,被昨天的台風吹倒⋯⋯」魚乾心裏真的很難過。「對阿⋯⋯」菜喳也無奈地説了句。
 
第六個星期,因為魚乾生病了,所以沒有去看牽牛花。
「好想看到牽牛花阿⋯⋯」躺在床上的魚乾望向窗邊。「妳病好了才去看吧。」在一旁的阿謙菜喳異口同聲地說。
 
第七個星期,牽牛花已經爬到鐵網的最高處。
「太好了!」魚乾興奮地大叫了起來。「明明上兩個星期還在最底,想不到⋯⋯」菜喳很開心,同時也很驚訝。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隔天,魚乾約了菜喳在牽牛花的地方等。菜喳也很準時地到達。只是,跟昨天很不一樣一一牽牛花的花朵全都長出來了。
 
「好美⋯⋯」菜喳十分的驚訝
此時,魚乾從旁邊的樹後慢慢地走了出來一一穿著淡紫色的連身裙。
菜喳⋯⋯我有點事情想跟你講⋯⋯」
「嗯⋯⋯有什麼事?」
魚乾撲了上去
「啾」
突然親了一下菜喳
 
「咦⋯⋯咦?????」
菜喳很慌張。
「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!魚乾妳在幹嘛啦!」
緊張到推開了魚乾
「⋯⋯我喜歡你⋯⋯」
魚乾說了一句。
「蛤⋯⋯蛤?????可是你不是喜歡⋯⋯」
 
說到一半,阿謙突然走了出來一一還牽起了愛倫的手。
「蛤???????這是怎麼回事啦!!!」
菜喳快暈倒了。
 
「只有你不知道而已⋯⋯」
愛倫終於說了一句。
 
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讓我們回到四個月前⋯⋯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阿謙愛倫,我喜歡上了菜喳,我該怎麼表現?畢竟對着他,我必須主動一點。」
魚乾心急地問著這個「愛情專家」。其實在那時候,阿謙已經和愛倫在交往,只有菜喳不知道。
「我想想⋯⋯不如這樣吧!阿謙假裝喜歡對方,他一定會搶你當他的女友,然後表白的!」
愛倫興奮地說。
「可是我覺得,他會放棄呢⋯⋯」
「那麼⋯⋯借物表白!用牽牛花!」
阿謙提出了一個方法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「所以是⋯⋯」
菜喳呆了很久。
「簡單點來說,我從來沒有喜歡阿謙。而這幾個月來的事,其實是我跟阿謙還有愛倫一起設的局。而用牽牛花的原因嘛⋯⋯因為牽牛花眾多的花語中,其中有一個是『愛情』。而且⋯⋯紫色的牽牛花⋯⋯跟你頭髮的顏色一樣,也是我為什麼穿這件淡紫色的連身裙的原因。」
魚乾把整件事情的真相告訴菜喳
「所以⋯⋯你接受嗎?」
 
菜喳沉默了許久。
「⋯⋯當然!」
一手把魚乾抱了起來。在一旁的阿謙愛倫也拍着手。然而,在菜喳魚乾的眼裏,含著一種叫「感動」的淚光呢!
 
***********我是可愛的分格線OuO***********
 
安安這裡是若菲OwO/
這篇打了好~久~阿~~結果最後還是爛尾QAQ
不過還是⋯⋯
希望大家喜歡\(//∇//)\
arrow
arrow

    若菲Ow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